學會簡介:

社會和諧及健康持續發展,有賴我們對生命持守積極及負責任的態度。 本會相信生命乃神聖且美善,生命的豐盛不在於物質生活的富有,而在於尊重及肯定生命本身的價值, 以致在不同處境及際遇中,仍然可以活得燦爛和美好。因此於當今社會推動全人生命教育,實在刻不容緩。

與青少年關係密切的群體,包括家長、教師、教育團體、社會服務機構等。

理念


社會和諧及健康持續發展,有賴我們對生命持守積極及負責任的態度。本會相信生命乃神聖且美善,生命的豐盛不在於物質生活的富有,而在於尊重及肯定生命本身的價值,以致在不同處境及際遇中,仍然可以活得燦爛和美好。因此於當今社會推動全人生命教育,實在刻不容緩。

宗旨及目標


全人生命教育學會是由一群關心生命教育,來自不同界別及不同宗教背景的人士發起籌組,旨在啟發青少年人熱愛 生命,強化他們對個人、家庭、社會及國家的承擔感,幫助他們全人生命(身、心、社、靈)的成長。本學會針對困擾現 代青少年問題(如自殺、吸毒、欺凌、沉溺行為等),結合力量,尋索有效緩解之法,提昇青少年的抗逆能力。